商学院选派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党团建设与班级管理专题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全面提升我院党团建设水平和辅导员的理论修为和业务素养,119日,我院选派张荣凯、杨利凯等6名辅导员,由党总支书记宋维清带队前往郑州,参加由华清笃学主办的“全国高校党团建设与班级管理专题研修班”,与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学工干部和辅导员共同学习、交流经验。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包含四个专题的学习。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冯小宁教授作的题为《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的建设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华中师范大学杨灵珍作的《打通高校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谈高校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安徽师范大学朱平教授《良好班风是怎样形成的》以及安徽师范大学“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教授所作《高校班级管理的目标和艺术》专题讲座,紧密结合当前高校党团建设实际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意蕴深邃,为我们呈现出一场场高水平的知识盛宴。培训期间,我院代表积极向专家学者请教交流,理论联系实际,开拓视野、更新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对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好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培训还为我校和全国各地高校进行良好沟通与交流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会后,我院参会人员与专家学者合影留念。(商学院吕亚岚 图/文)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