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商专业教师参加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师资培训

作者:张梦媛 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商学院

11月2日,2018年跨境电子商务师资培训班(河南站)在河南省开封市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此次培训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6省70多所高职院校的160余名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宋潇、张梦媛老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由河南省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大学电子商务系赵亮主任对跨境电子商务现状及人才培养方案做出讲解,其中包括全国外贸发展情况、跨境电商发展面临的形势(包括发达国家加大监管力度、近期国内规范跨境电商出口政策、电子商务法基本知识)。之后中教畅享黄总阐述了新商科人才培养的目标、教学难点和行业、岗位、学历的相关性,强调学生的成长需要规律性,在新商科中,推广永远是核心的技能。

最后房瑜和姬鹏飞老师分别对跨境电子商务推广仿真系统和进出口实务仿真系统进行演示操作。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对于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参加2018年“畅享杯”全国新商科技能大赛(高职组)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商学院 张梦媛 图/文)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