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三----教学教学方法改革经验交流会

作者:蒋堃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改革,12月21日下午,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教研室所有专职教师参加,会议由营销教研室主任白朋飞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白朋飞老师作为教研室主任首先就本学期带领教学团队设计的混合课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认为新的教学模式不仅提升了课堂授课的效率,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习效果的提升;马军老师在商务英语课程教学上基于学生英语基础薄弱学习惰性大问题,认为强调课程学习重要性从而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是教学中关键步骤,并提出“补短板重练习,激励教育为主”的教育理念;蒋堃老师则与大家深度探讨了培养本科学生实际应用能力的市场调研课程的考核方式改革的想法。在两个小时的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积极讨论,收获颇丰。

此次专题研讨,使市场营销教研室教师们从观念上更新对自己所教授课程的教学目标、课程内容、课程模式和评价体系等方面的理念,同时促进了教师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教师们相互学习的平台,提升了教研室的凝聚力。(商学院 蒋堃 图/文)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