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二----全体教职工学习心得交流会

作者:王璐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为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12月20日下午,商学院孙卫东院长、宋维清书记及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会,旨在相互交流学习感想,明确后续学习的方向,会议由孙卫东院长主持。

首先,由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共十位老师分别就上一阶段的学习心得做了分享。白朋飞、马军、李耀华、刘娜四位老师就在课堂上如何引导学生学习、回归常识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其中白朋飞老师谈到,作为教师要重视课程思政,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有了目标才有学习、前进的动力,不但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而且有利于课堂的管理;汪俊枝、齐圆圆老师从深入学生宿舍、养成教育方面,谈了对学生应有足够的耐心,了解学生、关爱学生,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立德树人;另外,李长栓老师从教育体制改革方面、杨利凯、马巧丽、赵建华老师从学生工作方面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思考。

接着,孙卫东院长就本次交流学习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我们要在自己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摸索出适合我们自己的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的改革措施,形成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路,为学校未来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智慧和力量。

最后,宋维清书记就此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说,大家把材料的学习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从多层次多角度进行思考,体现了大家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的就是使大家在学习中、总结中、讨论中反思自己的工作,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学院进步、学校发展、教育事业做自己的贡献。(商学院 王璐 图/文)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