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19年10月19日,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郑州大学、河南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于郑州大学主校区召开。商学院孙卫东院长、田振中副院长、李耀华、武金彩、张大利、范焕利、刘琦瑶、任芳芳、许亚文老师一行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研讨会以“新时代、新电商、新物流、数字经济与数学贸易”为主题,中国贸易促会研究部主任、经济学博士赵萍的《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特邀报告将跨境电商发展的前行之路节节剖开,深入分析了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并且强调到,现发展局势下,跨境电商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不仅有利于促进传统贸易转型升级,更将成为全球贸易新的增长点。河南省物流学会会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执行会长毕国海以《河南省现代物流创新实践》为报告主题,点出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在阐明河南省物流业优势和基础的同时,也说明了新物流对接“海上丝绸之路”的进行目标。来自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Ted Sin Yin就新时代物流的创新发展、数字技术发表主题演讲。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翟运开教授则从医疗服务的视角探讨线上线下融合互联网医药电子商务的新模式,强调到新技术驱动大健康服务变革。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位物流及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河南高校各学院和电商物流界的院长、系主任、电商物流行业的知名企业家等参加了本次大会,此外出席大会的还有校内100多位本、硕、博学生及留学生代表。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快了电子商务与物流产业的协同发展,更加强了校、政、企、会之间的合作,为实现河南省与“新时代、新电商、新物流、数字经济与数学贸易”的合作共赢提供了更多思路与方法。(图文/刘琦瑶)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