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为了更好的宣传“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知识水平和技能,2018年5月21日下午18:40,商学院在教学二号楼116教室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随后进行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心理危机干预”讲座。主讲人为心理辅导站站长赵建华老师,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活动。

A22F

启动仪式上,赵建华老师向心理委员们详细介绍了学校“校、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商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工作职能,并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的重要作用,要求心理委员在班会时向班级同学传达这些信息,并与宿舍长一起共同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56BE

在随后的心理知识培训中,赵建华老师列举了一系列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比较典型的心理问题,向心理委员讲解了区分心理问题的原则、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大学生朋辈干预的方法。在培训过程中,心理委员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与老师互动。各类有趣心理问题的提出,通过老师幽默风趣的回答,使得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掌握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知识和技能,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赵建华老师强调了朋辈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原则”,即对信息员反映的问题要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虚惊一场,不可麻痹大意”。此次启动仪式和培训活动,也在融洽的氛围中拉下了帷幕。

“5·25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和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也让同学们明白在保密原则下进行的心理咨询其宗旨是助人自助。同时也让心理委员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明确自己的职责,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责任意识。(供稿人商学院心理辅导站张梦月、赵建华)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