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下的新零售与冷链深度融合与创新”专题讲座

作者:王璐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为了更好的使同学们了解当前时代背景下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物流业的发展方向,商学院于2018年11月23日下午两点在时金楼116室,召开“新旧动能转换下的新零售与冷链深度融合与创新”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物流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学工教授。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及物流管理本科班的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教授以“新零售”引出讲座的主题,围绕“新零售与冷链深度融合与创新”展开论述,通过“中国冷链物流行业面对新零售的冲击有哪些挑战”的提问,引发同学们的热论与思考。李教授指出,新零售来袭,需要形成完整独立的冷链物流体系保障产品品质,两者深度融合创新才能适应当前背景下的冷链物流运作模式,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对当前冷链物流业发展要有一个清晰的认知与了解。李教授对同学们要求,要能主动接受冷链物流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概念,对新兴事物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李教授以他独特的见解和鞭辟入里的分析为物流专业的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新知识的大门,引起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的求知欲。

最后孙红霞老师对李教授的讲座做了精彩的总结,教导同学们要积极的应对时代大趋势下的各种挑战,掌握必备的专业技能来提高自己。激励大家要以知识武装自己,作为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学生,为未来河南的物流业发展添砖加瓦,促进本地经济的蓬勃发展。本次活动以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落幕,圆满成功。(商学院 王璐 文)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