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辩论赛决赛

作者:吕倩、高明磊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为锻炼学生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活力,商学院于2018年11月26日晚在龙湖报告厅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新生辩论赛。这次活动由商学院学术部主办,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兼行政秘书助理符益钒、团委学生会团副孟佳鹏、16级校队队长张冰以及16级商学院辩论队队长谢磊。

第一场比赛在正方18营本1班与反方18电本3班之间展开。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真才实学重要还是人际关系重要”的问题展开辩论。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正方18营本1班代表队获得胜利,反方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另外,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由正方18电本1班对阵反方18营本2班。他们就“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梦想还是责任”的话题展开辩论。最后反方获得胜利,反方四辩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赛后,辩论队校队队长张冰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分享了自己的辩论经历和感悟,同时也分别指出了两支队伍在比赛中值得肯定的做法以及不足之处。最终18电本1班获得了冠军,18营本1班获得了亚军,18营本2班获得了季军。本次辩论赛在嘉宾给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的浓厚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商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商学院 吕倩、高明磊 图/文)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