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珍爱生命、拒绝酒烟系列活动

作者:常自明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责任编辑:刘琳琳

为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气氛,2019年6月12日,17电本二班全体学生展开关于珍爱生命、拒绝酒烟、净化校园环境的主题活动,活动以宣讲教育和校园采访为主要形式开展的。

吸烟有害健康,根据有关资料显示,中国每年有七十五万人死于吸烟导致的疾病。目前我国有3.5亿烟民,其中青少年烟民达5000万。有关专家表示,我国目前存在吸烟低龄化的倾向。调查显示,当下我国开始吸烟的平均年龄为19.7岁。现今中国已有很多地方发起了全民戒烟运动,尤其在青少年群体中广泛进行宣传,提高青少年的控烟意识,拒绝或谢绝吸烟。

我们通过宣讲活动对班级学生进行理论教育和案例分析,并且通过校园采访方式对在校青年大学生进行调查走访,警示学生远离烟酒,广泛采纳大众的戒烟和谢绝吸烟的建议。

为了青年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远离烟酒,珍爱生命。活动后班级学生签署拒绝烟酒承诺书,进一步明确拒绝烟酒的决心!(商学院 常自明 图/文)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