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诚邀潘勇教授做《跨境电子商务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讲座

作者:叶宝银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责任编辑:孙卫东

2019年6月13日14:30,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教授莅临我校商学院讲学,在时金楼116教室与商学院师生们分享了一场主题为《跨境电子商务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耀华主持,商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共同聆听。

潘勇,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系统科学学会(ISSS)会员,河南省电子商务专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郑州市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tworking and Virtual Organizations》(英国)、国内权威学术期刊《经济研究》、《经济管理》等发表学术论文105篇,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41篇,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52篇。被EI收录10篇,被ISTP收录16篇,被ISSHP收录8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6篇,发表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遴选的管理学重要期刊3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

讲座中,潘勇教授结合自己在多次出国访问和考察期间的经历,阐述了什么是跨境电子商务,分析了跨境电商发展的动力之源和理论之源,讲解了跨境电子商务的价值、发展历程、物流模式等,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的“郑州模式”概况,并对跨境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最后,李耀华主任对潘勇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进行了总结,对在场师生提出了热切期望,希望大家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做奋发有为的电商人。(供稿人:叶宝银)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