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冷链物流发展模式的变革与创新》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09日晚七点至九点,在教学二号楼116报告厅,商学院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会,虽然场外秋风秋雨带来丝丝凉意,但是报告厅内师生们热烈的掌声、讨论声,会场洋溢着一片浓浓的学术氛围。

   此次邀请的报告专家于晓胜博士,现任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副院长、河南省物流学会秘书长、河南首席科普专家,他在科研和学术方面都有一定的造诣,本场报告的题目《冷链物流发展模式的变革与创新》,也正是他的主要研究专长和方向,在这个领域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23篇,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9项,在研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出版专著8部。



    于教授首先深入浅出从日常生活中的冷链物流消费入手,把师生引入冷链物流发展的新格局中,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大量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调研,阐述了冷链物流发展的历史机遇,同时冷链物流的技术装备进入智能化新时代,冷链物流的经营管理要注入新理念。报告的第二个部分,主要针对河南作为人口大省、食品大省如何发展冷链物流展开讲解,从河南省的物流发展背景深入剖析了河南在食品冷链物流发展的新的机遇和挑战。   


             

   最后,于教授介绍了河南本土知名的冷链物流园区和龙头物流企业,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于老师激励在座的同学们热爱物流专业,抓住物流发展的历史机遇,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物流行业的创新发展而发奋读书。(商学院务鑫 图\文)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