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系白朋飞老师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指导老师研修班”

作者:冯浩 时间:2017-05-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比赛,我系已连续参加四届,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高校转型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提升我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我系学生的比赛成绩,我系派白朋飞老师参加了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指导教师研修班”。

来自(台湾)大叶大学管理学院营销领域带头人、博士张魁峯副教授系统讲解了层级分析法AHP/ANP,社会网络分析等分析方法,及其在实践运用技巧;

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硕士生导师屈超副教授,做了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经验分享,主要包括:选题和题目的设计、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调查方法选择、展示文件的制作、报告展示技巧等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金勇进教授,讲解了今年调研大赛的流程和评分标准变化。

通过参加本次指导老师研修班,聆听了顶级专家和学者的经验分享,提升了对调研前沿方法的认识,明确了调研大赛的规则的变化,对我系下一步的比赛指导有很大帮助。(商学系 白朋飞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