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系邀请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岭安教授莅校讲学

作者:冯浩 时间:2017-05-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受商学系邀请,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会员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艺委特别画师、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刘岭安教授莅校讲学4月24日下午14时,刘岭安教授在国际会议厅举办了“书法审美与学书旨要”的学术报告会,院党委张德伟书记、院学务处张现水学务长、商学系于平主任、系党总支书记宋维清出席,同时我院众多喜爱书法的师生到场聆听

教授的报告会带领大家认识了书法的概要和审美,他讲到书法美学作为书法艺术当中审美的根本,同时也是从审美心理结构心理活动以及创造和鉴赏书法艺术美的再次创作。

随后,刘岭安教授为我们详细的讲解了书法的重要性,同时也阐述了墨法、笔法、书法审美等一系列问题。报告会上,教授诙谐、幽默的表达,精炼而风趣的演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岭安先生自幼痴迷书画,几十年临池锤炼,广采博览,求其真谛,且于2000年被文化部术人才中心、中国文联指委以及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等国家文化部门授予“世界华人艺术家”、“当代卓有成就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使广大师生认识到书法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和象征,它有着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和魅力。同时为改变当今书法教育不够完善现状,也为大力宣传书法的重要性、提高大学生对书法的认识打下了基础会后,书法爱好师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商学系冯浩、王豆豆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