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作者:王楠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商学院

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基本常识

◆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就业时的重要凭据,列入国家就业计划的毕业生才能持有此证。

◆用人单位以就业报到证为依据,接收安排毕业生工作,并接转毕业生的人事档案,户口迁移手续等;

◆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的凭证;是任何一个合法的人才中心、档案管理机构接收毕业生档案的证明。

报到证改签手续办理

在毕业生就业之前,出现任何一方的解约或者违约,均须履行协议书规定的解约或违约条款,并且,毕业生需要办理改签手续。办理改签手续须具备如下条件:

1、原单位出具的同意解约或违约的书面证明。

2、新单位出具的书面录用函。

3、退回原签订的协议书。

4、若离校后改签,须退回报到证。

报到证补办手续办理

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遗失的,须由本人提出申请、在省级报刊上登“遗失声明”,同时由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或用人单位)出具《遗失声明》。在择业期内,由学校统一办理,重新补发新证,并在备注栏内注明“遗失补发”;超过择业期的,省就业办不再补发新证,只开具“就业报到证证明书”。

超过择业期就业手续办理

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由学校将毕业生档案、户口关系转至生源户口所在地的市级政府人事部门人才交流中心。联系到就业单位的,按有关规定由人事部门办理聘用手续。

毕业后就业报到证的办理

▲请于每月的22日以前将就业协议书交到学校就业中心

▲学校盖章并录入派遣库,统一到省就业主管部门办理

▲学生可在28日后到学校领取就业报到证

▲帮同学代领的需要带双方的学生证

相关注意事项

1、报考研究生的毕业生。未确定被录取者,可办理就业报到手续,但应向用人单位说明已报考研究生。被录取后,应通知用人单位,并将已办理的就业报到证退还给学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若未被录取,毕业生到该单位工作;确定被录取者,纳入研究生招生计划。

2、到省直事业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在办理就业手续时,同时应持省人事部门核发的《机关事业单位增人计划卡》。到省直非国有单位就业的毕业生,由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直接介绍到接收单位。需要实行人事代理的,由用人单位到省、市、县人才交流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3、从普通高等院校选调到乡(镇)机关工作的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其就业手续,凭省委组织部省选调生录用通知办理;

4、考取省直机关公务员的毕业生,凭接收单位证明和国家公务员录用手续办理。

5、毕业时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可以向学校就业主管部门申请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直接开回生源地自主择业,也可以在国家规定的两年择业期内继续择业,择业期满仍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可将就业报到证开回生源所在地自主择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