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吴晓芳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孙卫东

2019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对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总结,更是未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和风向标。3月7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教工集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维清同志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宋书记重点解读了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首先是对过去5年工作做出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其次是2019年的工作部署,明确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最后是2019年各项工作重点,对2019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于教育方面报告特别指出,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

孙卫东院长要求全体教工都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努力提高认识,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一是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及时、全面、精细地制定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当前的中心工作,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二是要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积极申报高水平课题,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促进学科一流;三是要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新模式,促进教学一流。

宋书记最后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做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贡献。(商学院 吴晓芳 图/文)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