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董飞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楠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整体素质,商学院于9月9日下午14时,在教学二号楼315会议室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维清、行政秘书郭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郭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郭峰老师概括总结了上学期我院辅导员各项工作情况,并提出召开本次会议的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借此经验交流机会,互相取长补短,促进今后的工作更好的开展。

随后,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己这学期以来的工作情况,从党建、班风学风建设、三大竞赛、考研考证、就业、心理健康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己在开展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介绍了自己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办法。张荣凯老师指出我们辅导员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首位,抓好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更好的实现自身的使命和价值。尹红艳老师鼓励学生把自己的兴趣爱好投入到班级活动中,组建班级小剧场,根据学校的主题活动开展合唱团、团体行为艺术、情景剧演绎、手语视频拍摄等等团体活动,活跃了学生的课外时间,也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董飞老师从考研考证入手,引导学生如何积极有效地积极准备,如何合理利用好大学时光,规划好职业生涯,在大学四年养成良好地学习习惯。杨利凯老师从学生就业入手,指出学生要改变就业观念,树立动态就业观,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生存、后发展”的观念,转变“专业对口”的观念,树立多元化的就业观,转变被动就业观。新生辅导员崔珍珠表示我们自身素质建设出发,提倡辅导员们要做有激情的人,丰富的人,热心的人,包容的人。并要以情化人,从情感上达到与学生的“共振”。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宋维清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这次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取得了巨大的收获,使我院全体辅导员加强了交流,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保持“关心、爱心、耐心”和发扬“吃苦、吃亏、吃气”的精神,再接再厉,取得更好地成绩。(图文/董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