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参加“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协同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25-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商务厅、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主办,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河南省物流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以“创新、融合、智慧、绿色物流转型发展”为主题的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在郑州隆重召开。商学院副院长田振中副教授、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汪俊枝、武金彩参加了此次物流协同创新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智能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和河南省物流业转型发展献计献策。河南物流行业迎来新机遇,郑州也将从区域枢纽向国际枢纽发展。特别是随着产业转型、消费升级和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冷链物流、快递物流、电商物流成为河南最具比较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物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市场需要更“全能”的物流人才。多位专家认为,物流行业后备人才的缺失直接制约着行业的未来发展。6日参会者共赴河南保税物流区、郑州国际陆港物流园区实地考察。


通过参加这次论坛和实地考察,进一步开阔了物流管理专业老师的视野、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下一步,要在提高实践教学能力、专业实践技能与人文素养等方面的融合深度,为专业教学改革积累了丰富经验,对物流管理专业的教学、科研与实践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汪俊枝 图/文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