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场营销本科专业

一、市场营销本科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是我校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

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河南省同类院校唯一一个);

最近一次本科专业评估中,被评为河南省同类院校第一名。

市场营销专业在全省、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获得专业荣誉还有:

2006年《市场营销学》为评为河南省省级精品课程;

2012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2013年被列为“河南省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2014年被列为“河南省品牌专业建设点”。

市场营销专业具有优秀的教学团队,目前现有专职教师14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7名,讲师4名,助教2名。具有双师型教师8名;具有海外留学背景老师2名,教师职称、年龄、学缘结构合理,教学和科研能力较强。

市场营销专业的培养目标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毕业后能在工商企业、政府部门及各类非营利组织等从事营销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营销专门人才。

二、市场营销本科专业知识标准

(一)理解和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的基本理论;

(二)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的相关概念及理论体系、营销管理的基本工具以及市场营销活动的基本技能;

(三)了解国内外市场营销环境及市场营销发展的最新动态

三、市场营销本科专业技能标准

(一)掌握市场营销的定量、定性分析方法,具备敏锐的市场预测能力,能够深入分析市场营销环境,具有市场营销策划与管理方面的工作能力;熟知企业、行业的营销活动全局以及各个流程、环节,能够胜任企业的营销管理各个方面的工作;同时具备良好的创新意识;

(二)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及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具有较好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和一定的英语沟通能力。

(四)具有信息处理、文献检索和研究的能力。

四、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个行业和不同领域从事营销环境分析、消费者行为研究、产品策划、广告策划、促销策划、品牌策划、产品市场开发、产品分销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营销传播管理等市场营销应用的实际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五、市场营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在“知识为本”的培养目标基础之上,着重培养学生“以能为本”。培养学生营销观念的塑造,锻炼学生对营销环境准确分析能力,有效地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校内开设多门实验类课程,在校外增加不同行业的实习基地,强化市场营销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建立以就业为导向的实践性教学体系。力求使学生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

六、市场营销本科专业主干课程

西方经济学、基础会计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策划学、品牌管理、推销与谈判、消费心理与行为、公共关系策划、广告创意与策划等。

七、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学位授予

学生修满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符合学士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