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场营销专科专业

   一、市场营销专科专业概述

  市场营销(Marketing)是一门科学性和艺术性兼备的应用型专业,是建立在经济科学、行为科学、现代管理理论基础之上的综合性专业,研究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企业市场营销活动及其规律性。

  通过本专业学习,学生具备市场营销、市场调研、营销策划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以及营销计划执行的基本技能,成为高级应用型、技能型营销专业人才。


  二、市场营销专科专业知识标准

  (一)理解和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知识。

  (二)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的基本知识、基本工具以及市场营销活动的基本技能。

  (三)熟悉我国有关市场营销的方针、政策与法规,了解国际市场营销的惯例和规则。


  三、市场营销专科专业技能标准

  (一)熟悉国内外市场营销环境,掌握营销管理的基本工具以及市场营销活动的基本技能。

  (二)掌握市场营销的定量、定性分析方法,具备敏锐的市场预测能力,具有较强的推销能力、公关社交能力、国际市场拓展能力和商务谈判能力等。

  (三)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听、说、读、写、译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


  四、市场营销专科专业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专业社会需求较大,就业前景很广阔,就业率较高。毕业后可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产品销售、渠道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营销策划、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


  五、市场营销专业专科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在培养学生方面,突出应用型和技能型特色,注重基本技能和专业能力的培养,以“能力型、技能型、实践型”为培养方针,打造应用型、技能型专业人才。培养学生营销观念的塑造,锻炼学生对营销环境准确分析能力,有效地提高学生营销活动的执行能力。在校内开设多门实验类课程,在校外增加不同行业的实习基地,强化市场营销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建立以就业为导向的实践性教学体系。力求使学生理论够用、知识系统、能力突出、善于动手。


  六、市场营销专业专科主干课程

  西方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消费心理与行为、市场调查与预测、国际营销学、推销与谈判、公共关系学、渠道管理等。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