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教研室召开“市场营销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魏月如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胡好好

为加强市场营销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市场营销专业转型建发展,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找准专业定位,2022年9月30日下午13:00,市场营销教研室在商学院315会议室召开“市场营销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霍秀珍老师主持,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霍秀珍老师从一本录取率、市场需求状况等方面对市场营销专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同时强调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凝聚共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作用,认真谋划好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发展能力,提升市场营销毕业生的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

针对市场营销专业建设目前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各位教师认真讨论,踊跃发言。马军老师认为可以在毕业生中找一些优秀代表,让他们现身说法,从而加强市场营销专业在校学生对专业的认知能力。徐梦阳老师建议更新课程体系,增加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课程,从而增加专业的竞争能力,让学生能够更好的就业。张绘娟老师认为要对在校学生进行市场调研,收集学生对专业的看法,并引导学生对专业形成正确的认知。李国顺老师认为在对大一新生进行专业认知授课时,重点介绍专业课程,这样可以让学生对市场营销专业的课程体系有一定的认识,纠正学生把市场营销等同于销售的错误认知。袁桂英老师建议老师们要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特别是在营销环境发生变化的前提下,要通过各种方法努力学习新的营销理论,提升教师自身的业务能力。

通过本次研讨会,全体教师互相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凝聚智慧,明确了市场营销专业今后的教学工作重心和专业建设思路。

(图文/魏月如 审核/白朋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