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电子商务专科专业

   一、电子商务专科专业概述

  电子商务专业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管理、法律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电子商务高级技能人才。


  二、电子商务专科专业知识标准

  (一)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

  (二)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和管理学科的知识。

  (三)了解本专业发展动态。


  三、电子商务专科专业技能标准

  (一)熟悉电子商务网站构建技术,熟练使用各类电子商务软件,熟悉电子商务流程与电子商务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具有一定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三)熟练网络营销、网站推广及网络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技能。

  (四)具有信息处理、文献检索的能力。


  四、电子商务专科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未来可在多个行业基础岗位就业,包括新兴的互联网企业、传统的生产及销售企业、政府部门(电子政务)及金融机构等。可从事电子商务应用类工作(如电子商务专员);电子商务网站开发及运营类工作(如网站运营专员)、网站开发技术人员等。


  五、电子商务专科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电子商务专科专业教学遵循“理论够用、重技能培养、鼓励创业”的原则,在注重专业知识培养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应用性教育,对实验课和实践教学环节予以充分重视。比如增加网络营销、Dreamweaver网页设计等课程的实践课时;在专业课学习过程中,遵循“理论够用“的原则,基础理论通过大量的实践案例和实验环节加深理解;并开设网络创业课程,鼓励学生创业。


  六、电子商务专科专业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网络经济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动态网站设计技术、Dreamweaver网页设计、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心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学、管理学、国际贸易实务等。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