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就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张建营 时间:2011-12-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11年12月22日下午,营销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营销系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交流经验、畅想未来”的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支部书记王璐老师,组织委员赵晓理老师,宣传委员赵锦涛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

营销系学生第二党支部是一个特殊的支部,29名学生党员中有25名是毕业生党员,很多同学已经实习一段时间了,因期末考试大家又重新聚在一起,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以下两个主题展开:

一、毕业生就业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和了解后,大家都对社会和自己未来从事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近年来就业压力较大,邢冲同学在发言中告诉大家,应当树立平等择业的观点,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选择合适的企业,不要好高骛远,对企业和工作的要求过高,年轻人应该脚踏实地,从基本做起,耐住寂寞,一步步的磨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自己的成功打好良好的基石。程亚米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最深的感触,就是在校学习知识的欠缺,她说“在学校时,总是觉得自己已经学得够好了,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去工作,老师的苦口婆心总是听不进去,现在出去工作了,才发现自己欠缺知识太多了,而且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太差,希望学弟学妹们引以为戒,不要浮躁,利用好学校的资源,踏踏实实的给自己充足电。”

二、考研经验交流。毕业在即,一部分同学也选择了考研,大家纷纷就自己选择的学校和专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将自己在考研复习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和收获进行了探讨。刘丽红说“考研一定不能盲目,为了逃避就业而选择考研是很不理智的,很容易半途而废”,甘同凯同学说“考研是需要毅力的,漫长而枯燥的学习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锻炼,不管结果如何,我们能坚持到最后就是有很大收获的赢家,祝大家都能考取理想的学校!”

民主生活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最后,由王璐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观点进行了点评,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并送上了祝福,鼓励大家继续不懈的努力,为自己打拼,为学校争光!(市场营销系 王璐)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