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广告学本科专业

  一、广告学本科专业

  广告学专业是研究广告活动的历史、理论、策略、制作与经营管理的科学。通过研究市场经济、消费心理、美学,来增强人们的消费意识,产生社会心理共鸣。培养面向创意文化产业,知识体系全面、思考能力较强,操作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


  二、广告学本科专业技能标准

  (一)熟练掌握和运用外语和计算机的能力。

  (二)了解中国广告事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了解外国广告事业的发展动态。

  (三)熟悉与专业有关的法令法规及现行的方针政策;熟悉有关广告的政策法规。

  (四)具有现代广告的策划、创意、制作、发布的基本能力,以及具有市场调查与营销的基本知识和市场分析、数据处理的基本能力。

  (五)有文献检索、信息处理和研究能力。


  三、广告学本科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家工商管理部门、广告公司、新闻媒体、市场调查咨询机构、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广告文案创作、品牌管理、广告管理等工作。


  四、广告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传播学、广告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广告创意策划、市场营销等基本能力训练,加强基础理论知识教学和注重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着重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的塑造。学生能熟练掌握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技能;掌握现代整合营销、公共关系与媒体发布技巧,同时具有新媒体传播能力;具备策划与创意能力、调查与分析能力、广告写作与设计等基础专业能力。


  五、广告学本科专业主干课程

  广告学概论、市场营销学、传播学概论、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市场调查与效果分析、新媒体广告实务、广告媒体研究、广告文案写作、企业形象设计、电脑美术设计、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消费心理与行为等。


  六、广告学本科专业学位授予

  学生修满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符合学士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