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参加首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20年12月1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主办的“首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大会”在郑州举行。大会为期两天,来自全国教育界、企业界数百名专家学者参与此次会议,就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分享。商学院副院长白朋飞,带领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叶宝银,教师常春燕、王银财参加了会议。

河南发展跨境电商,具备独特的优势与条件。首先,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发展跨境电商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市场是发展跨境电商的基础和前提。同时,郑州作为我国中部的交通枢纽,处于连接东西,畅通南北的重要地理位置,为跨境电商货物全国性的快速分拨创造了条件。再者,河南作为农业大省和工业大省,跨境电商的开展,有助于企业探索国际贸易的有效形式,便于商品的国际化流通;最后,国家对于河南发展跨境电商的重视,相继出台利于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促进跨境电商的发展。作为国家首批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试点城市,郑州承载着为国家探索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模式的重任。2018年郑州跨境电商交易额为86.4亿美元,增长25.4%,位居全国第三,且交易额不断上升,连年保持快速增长。正是因为河南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此次“首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大会”选择落户郑州。

商学院副院长白朋飞指出,要以此次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大会为契机,抓住河南跨境电商高速发展的机遇,以我校发展目标和人才培养方向为指导,积极探索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模式,积极探索符合我校校情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

(商学院王银财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