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0月2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教授带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先后深入到管理学院、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督导组成员宣传部部长职正路、会计学院院长张欣及人事处处长张蕾、各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郭校长首先介绍了调研的目的:一方面是了解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另一方面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就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详细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各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本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其他老师进行了补充。

    郭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肯定了各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回应了大家关切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主题教育方面,她强调,一要继续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分散学、跟进学,做到聚焦主题不散光、紧扣主线不走偏;二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影响师生成长成才、学校发展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三要认真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检视反思;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整改解决。对于各学院提出的师资队伍建设问题,郭校长指出,各学院要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正视各专业在全省同类高校的位置,坚持“不求所有,但为所用”的原则,把师资队伍建设好,把专业建设做强,并要求人事处将问题、意见、建议梳理反馈,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拿出有效解决方案。

    郭校长强调,高等教育的初心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学校将以主题教育调研为契机,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发展,从“引、育、留、用”四个方面下大力气解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力求见到实效,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不断增强师生的成就感、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提供强有力且可持续发展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也希望各位老师,要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用高质量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 赵建华/文 苏迪/图)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