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的系列活动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各毕业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 2022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 通知》(教学〔2021〕5号)的文件精神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 届高校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 〔2021〕484号)的文件要求, 高度重视精 准就业工作, 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 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 、更高质量就业,现就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通知如下:

一 、 充分认识精准就业帮扶的重要性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在2022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我校已在 2 月份开启了多场网络双选会,为了满足用人单位个性化的招聘需求,我校于 2月21日开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2 届毕业生网络校园招聘活动。

目前,为了能给毕业生提供更全面、个性化的就业服务,各学院要把建立健 全个性化 、特色化就业信息服务机制作为就业工作的重要方面,搭建学科专业求职就业供需平台,实现招聘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 “无缝对接”, 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岗,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统筹多方资源,加大支持和人员保障, 充分调动就业专员 、辅导员 、用人单位等各方积极性,主动适应当前社会状况,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 。要重点关心家庭困难毕业生 、少数民族毕业生 、农村生源 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实行“一 生一 策”动态管理,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 、“一对一”岗位信息推送, 做到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切实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 建立精准就业帮扶台账, 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活动

各学院需依托参加过就业指导培训的辅导员老师,结合我校升达冯老师就业工作坊师资对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且未就业有就业指导需求的毕业生进行登记,安排专业师资精准实施“一对一”帮扶, 做好记录和跟踪 。对毕业生就业意向和 需求进行归类,特别是要准确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 少数民族 、 身体残疾等学 生的择业意向和就业状态,对其中有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建立精准帮扶台账,按照“一 生一 策”的原则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互联网+ 就业”新模式,积极宣传学校就业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 、微信群第一 时间为毕业生推送的岗位信息;同时,各学院要及时更新 就业相关信息,举办特色网络招聘活动,主动挖掘匹配专业的招聘信息;要做好就业岗位推荐工作,积极搭建好和用人单位交流沟通平台,确保需要精准就业帮 扶的学生生均推荐岗位不少于 3 个;要建立精准就业帮扶微信群组,对所有有就 业需求的毕业生进行帮扶,积极鼓励有帮扶需求的毕业生通过我校“升小业”微 信号( a13298356196) 预约升达冯老师就业工作坊个性化就业指导咨询服务。

三、 相关要求

(一) 各学院对建档立卡家庭 、少数民族 、身体残疾等符合条件并有就业困 难而未能应聘到就业单位的毕业生进行统计,建立精准帮扶台账 ( 附件 1)并附 带 一 页纸个人简历于 4月16日前将电子材料报送就业处,同时邀请台账内毕业生扫码 ( 附件 3)加入 2022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微信群。

(二) 各学院根据本通知的要求出台《关于 学院开展 2022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系列活动的通知》,并通过各学院网站、网络平台转发给毕业生,请于4 月 16 日前将网站《通知》 截图发送至就业处。

(三) 各学院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岗位推荐记录(登记表和帮扶记录),对有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而未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三个一”就业服务, 至少一 次简历 修改、 一 次面试指导 、 一 次岗位推荐等三次以上互动指导并达到帮扶目的, 并请 各学院从帮扶学生中评选出帮扶典型案例形成文字材料( 图文结合)。《2022 届 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登记表》( 附件 2)和帮扶典型案例文字材料请 5月 26 日前

注: 以上材料电子版请在4月16 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 一提交发送并完成,个人简历 、帮扶典型案例材料、附件 1、附件2 纸质版本请各学院在 5月26日前报送至就业处。

附件1: 《2022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登记汇总表》

附件2: 《2022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登记表》

附件3: “2022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群”二维码

联系方式:朱老师 6352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