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董丽萍  摄影:董丽萍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任丽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大学生思政引领质量,切实增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我院于3月19日下午在教学楼2号楼315室召开商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部署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郭峰、行政秘书郗艳花及商学院全体辅导员。

会上,郗老师对本次比赛的安排和流程进行了详细地部署,明确比赛时间为3月28日,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的形式为闭卷考试,内容包括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决赛的形式为现场展示,内容包括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初赛参赛选手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取前12名进入决赛。届时将邀请校内思政工作专家进行针对性地指导,希望各位辅导员赛前做好充分准备。

郭峰书记强调,此次比赛对全体辅导员来说是一种能力提升,是锻炼自我的好机会,同时他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做有思想的行动者;二是完善自己,做有仁德的引领者;三是砥砺前行,做充满大爱的播火者;四是亦师亦友,做为人师表的教育者,希望辅导员老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把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向新的水平,最后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部署会,辅导员老师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纷纷表示会在赛前充分准备,赛出自己水平,赛出好成绩。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