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商学院辅导员张荣凯用心守护学生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

爱是桥梁,负重前行。随着4月1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升级,商学院辅导员张荣凯主动请缨收拾行李返校,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得以有效开展。

4月8日晚,已在睡梦中的张老师接到10号楼213寝室长张晗的微信电话,电话中张晗语调十分紧张,得知213寝室人员黄安琪身体不适,身体无力腹部疼痛难以站立。由于事态紧,张老师火速穿好衣服,在建工楼下扫上电动车。在22点47分赶到10号楼楼下。在10号楼与寝室长碰面后,询问黄安琪的情况,得知该寝室长已经联系120。于是张老师又骑上电动车在学校西大门等候救护车的到来。23点整救护车到达10号楼楼下。张老师安排学生室友将黄安琪搀扶到楼下并送上救护车。由于黄安琪在救护车上疼得难以说话,为了方便照顾张老师让寝室长张晗一同陪她去医院救治。有什么问题及时向张老师汇报,随时了解学生动态。在23点35分俩人到达医院,早上5点16分俩人返回学校。一夜都在守着手机等待学生信息的张老师,直到确保学生已无大碍才安心休息。

在平时的工作中,张荣凯老师更是一丝不苟,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开车将学生校外的快递拉回辅导员值班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他自费买酒精将快递全部消毒后,让学生有序领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的教职工们,毅然决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职责,是最美的升达人。(图文/胡好好   审核/郭峰)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