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子商务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法治教育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法治素养,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章守纪,商学院电子商务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4月13日召开线上法治教育主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馨予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张馨予首先传达了我校关于开展2022年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精神;然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学校章程、学生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强调法治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大家作为中共党员,应当自觉遵章守纪,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学习规章制度、遵纪守法,提升自己的法治素养,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学生党员周陶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于是法律就诞生了。我们是一个社会主义法制国家,法律与我们紧紧相连,所以我们必须知法、守法,做任何事都要与法律同行。只有我们懂了法律,才不会误入歧途。如果不守法,将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而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就更要知法,懂法,守法;刘宇豪说,一定要从思想认识上树立严格遵纪守法这一观念,认清法律在当今社会中的作用,和遵纪守法的必要性。这样的思想确立起来后,才能更加好地做好后面的学法,知法,守法。

 

通过本次法治教育主题会议,全体党员带头树立强烈的法律意识,严格遵纪守法、学法、懂法,并积极向周围同学宣传法治知识,促使法治教育深入人心,有利于形成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良好校园氛围。(图文/张馨予  审核/郭峰)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