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系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到企业参访

作者:张建营 时间:2012-03-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12年3月22日下午,我系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我系田振中老师、孙红霞老师、赵晓理老师带领下先后参观宇通客车公司和郑州烟草配送中心。

1.宇通客车——飞驰在生产流水线上的物流参访的第一站是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宇通集团”)是一家涵盖客车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和房地产多行业的大型企业集团,也是唯一一家进入中国企业五百强的客车企业。我系物流专业学生参观了宇通客车的总装工艺,底盘组装生产流水线、车身和内饰件组装生产流水线和底盘组装零部件仓库。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与解说员和负责人员探讨了有关生产运作方面的管理信息,并对其生产流水线上的物流分工合作关系进行细致的询问。


2.郑州烟草配送中心——严格标准化下的物流管理郑州烟草物流配送中心是一个按照现代流通发展方向而建设的具有较高水平的现代烟草物流中心。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烟草商品入库验收到出库作业的一系列过程,其中包括机械化的装卸搬运作业、自动化立体仓库管理作业、入库出库RF技术、自动化分拣系统等等各项现代化物流作业。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对其管理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热心,不断的向有关接待人员询问各项有关物流运作知识,并与同行老师探讨烟草物流相关信息,更有同学亲身体验了物流设备操作。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这两次专业针对性的企业参访,物流专业的学生,更加具体的掌握了物流相关的知识,也大大的开阔了眼界,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有效的结合起来,提高了学习效率与实践应用能力,更激发了学生对物流管理的兴趣。同时,同学们也表示在参访中发现了自身的缺乏,只有在自己各个方面不断的深入学习中才能去更高层次的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才能不断的完善自己。

( 09物本2班郭晓燕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