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大学生入伍宣传政策

作者:张建营 时间:2011-10-3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一、优惠政策

1、对大学生报名参军,兵役机关将开辟“绿色通道”,学生可直接在学校负责报名处报名,也可到新郑市人武部报名,必须在学校所在地县级(新郑市)人武部办理入伍手续。在体检结束前,随到随报名随体检。合格的,优先批准入伍。

2、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等学校在校生,进行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愿意复学的,退伍复学后进行学费资助。从今年开始,学费补偿经费由省财政先行垫付,入伍时一次性发放。

3、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后,有条件的可以参加原学校组织的函授或自学原专业课程,经部队团级单位批准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

4、在校大学生入伍发放通用《入伍通知书》,退伍后享受城镇退伍义务兵待遇。

5、部队重视了大学生士兵的发展,增加了大学生士兵提干比例。对在部队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士兵,符合条件的,可以直接提干和保送入军校。

6、拓展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安置渠道。今年全国各地都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士兵退伍安置政策。比如:从2013年起,郑州市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公务员和全供事业单位的岗位进行定向考录大学生退役士兵;省市两级政法队伍招录干警时,不低于当年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人数的5%,事业单位不低于10%,市属国有企业不低于15%,进行定向招录。服役期间视为工作经历,计算工龄。非郑州籍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完成学业且被郑州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郑落户手续。

二、补助金额

今年全国各地都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退伍士兵优抚政策。比如:郑州市自2012年起,按照城乡一体、同役同酬l的原则,将建立义务兵最低优待金制度,优待金发放标准不低于全市上年度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2倍。到西藏服役义务兵优待金发放际准不低于全市上年度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5倍。规定自2013年起,选择自谋职业的城镇退伍义务兵,按照全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倍发放退役金;农村退伍义务兵按照上年度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倍发放退役金(例如:按照新郑市2010年度经济指标计算,选择自谋职业的城镇退伍义务兵可领取各种补助最少70347元,最多可领取94966元;农村退伍义务兵可领取各种补助最少51072元,最多可领取75664元)。

三、征集对象

高中毕业应征青年年龄不能超过21岁,大专毕业应征青年年龄不能超过23岁,本科以上毕业应征青年年龄不能超过24岁。

四、报名登记

适龄青年本人携带身份证和近期1寸免冠照片,直接在学院报名点报名,也可到新郑市人武部报名,必须在学校所在地县级(新郑市)人武部办理入伍手续。如因特殊情况,本人不能前往报名的可以书面委托其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报名。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征兵报名点:就业辅导处

学院咨询电话:62436248

新郑市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62693062

五、报名时间

2011年10月15日至2011年11月5日(有特殊情况的11月5日至体检结束前仍可报名)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