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

课堂教学是教学活动的最基本形式,是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最基本手段。4月7日下午,在315会议室商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此次大赛的评委有:白朋飞副院长、李国顺副教授、宁震霖副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

首先,白朋飞副院长宣读了我校《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实施办法》以及第五周参加初赛的5名选手课堂听课成绩排名,并宣布:侯亚茹、刘娜、范换利三名教师进入学院的复赛资格。

随后,范换利老师主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中不合理运输的表现一章节,备课充分、讲解思路清晰获得评委的肯定。

侯亚茹老师主讲《市场调研》中问卷调查设计章节,引入课程思政环节,引导学生就问卷调查设计中常出现几个误区进行一一阐述,教学设计合理,内容充实,讲解思路明了,获得在场评委的赞扬。

刘娜老师主讲《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数据清洗的章节,刘老师备课充分,教态自然大方,理论联系实际,获得评委的好评。

最后,经过评委点评和相互探讨,结合说课比赛效果、近2年评教成绩、教学设计方案等最终推荐侯亚茹老师代表商学院参与学校的青年教师课堂比赛。

通过此次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有助于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中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等方面的相互学习和交流。

图文/马巧丽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