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暑期系列培训专题——商学院篇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21年7月6日-9日商学院顺利开展了辅导员暑期培训,培训会由行政秘书郭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此次培训从防网络诈骗、消防安全、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学期工作总结四个方面开展。

防网络诈骗培训中,杨慧老师通过列举商学院多年来学生工作中出现的案例,讲述了网络刷单、代办信用卡、冒充客服退款、网络购物等各类常见的网络诈骗,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剖析诈骗术和受骗者的心理,揭示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套路。重点提醒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学生防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提升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微信消息,不随意给他人转账汇款,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等。

消防安全培训中,郭峰老师通过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辅导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做好学生消防安全的教育工作,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让辅导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专题培训中,张楠老师分享了入职以来自己的工作经验,对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置、辅导员与学生心理沟通艺术、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分享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参会辅导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讨论,进一步启发了新思考,开拓了新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在学期工作总结会议中,郭峰老师对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指出了本学期工作中的亮点:恢复“五月天”文艺晚会,举办主持人大赛、篮球赛、演讲比赛等多元化活动,展现学生才艺和精神面貌,推进我院文艺活动蓬勃发展;组建学风建设课堂纪律和环境整洁教室卫生督察组,对课堂纪律、教室卫生等方面每天进行抽查反馈,掌握班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教师和辅导员联动,毕业生离校期间教学人员和辅导员在学院领导组织安排下,分队深入学生寝室了解情况,离别之际让学生感受到全体老师送来的温暖。

通过四天的培训,商学院全体辅导员收获颇丰,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了学生工作质量与水平。(商学院刘琳琳 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