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益民副校长一行莅临商学院指导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作者: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文件精神,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的指导性意见》,吴益民副校长一行于11月26日下午在教学2号楼315会议室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调研指导。

参加此次会议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罗秉鑫副主任、教务长助理兼教学研究科科长赵悦然,会计学院张欣院长、毕鹏翾副院长、张新成副院长、教学秘书李永利老师及各教研室主任,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赵严俊副院长、教学秘书李南方老师及各教研室主任,商学院副院长白朋飞、教学秘书马巧丽及各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吴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组织、管理、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纲领。是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的具体体现,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遵循OBE理念,对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版)》,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落实企业参与,明确培养目标,坚持产出导向,制订培养方案,强化底线思维,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创新,面向产业变革,重构实践教学体系,扎实推进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其次,会计学院张欣院长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关于个性化发展课程的设置与具体实施进行汇报,提出以分专业方向的形式进行学生能力的培养;商学院白朋飞副院长就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提出的应用型学校在课程设置上要重视校企合作共建课程的开发,增加学生专业实训课程的设置,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指出,法学、学前教育等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还需要加强投入的力度,增加实践课程设置。

最后,各学院与会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明确了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专业教育课程与个性化发展课程设置,实践学分设置与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专业综合实践与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的设置等。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对于进一步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基于产出导向和专业认证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的意义。

图文/马巧丽 审核/白朋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