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参加“高等院校四新建设背景下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制定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22年5月21-22日日,商学院副院长白朋飞、教学秘书马巧丽,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学术带头人共同参加了教务处组织的“高等院校四新建设背景下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制定研修班”,采用线上形式共同聆听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张新民教授围绕新时代高等”四新“建设、产出导向教育理念及其内涵、产出导向专业建设路径选择和产出导向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探讨OBE理念如何体现在高等教育中。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的董晶颢教授作了《新工科背景下基于OBE理念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指定》报告,从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性,比较了传统模式和OBE模式的要求区别,详细分析了顶层设计培养方案的制作和落实面向产出的教学大纲指定的具体步骤,并用生动的案例说明。丁锦宏做《基于OBE理念的新文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建设》,从新文科专业的内涵与特征、发展新模式、评价新标准等方面说明了新文科发展的新使命和新任务。另外《新农科背景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建设》和《成果导向理念下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的指定》等讲座也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疫情阻断了面对面的交流,但阻断不了老师们学习的热情,老师们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与各位教授在“直播间”互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接下来的人才培养方案指定工作中,推动我院本科教学质量迈向新的台阶。(图文/林娅楠,审核/白朋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