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帮助2022级新生了解、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引领学生立大志、树长志,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顺利迈入大学新阶段。9月2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郭峰、副院长白朋飞,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专业教育”活动,各教研室分别召开专业入学教育,此次活动采取钉钉直播方式进行,共计有1062名22级新生参加。

副院长白朋飞向全体2022级新生作专业教育的讲解。商学院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最早建立的六大系部之一,专业应用性强、符合社会需要、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毕业生职业胜任力和持续发展力高。我院拥有一流设备,结合专业特点,建有营销对抗实验室、市场调查与预测实验室、物流仿真实验室等,建成了理念先进、集现代技术与手段相融合的一体化升达京东云乡村振兴电商产业学院,培养符合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商界精英。

白朋飞院长对学生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商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专业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双赢长效的校企合作办学形式。”商学院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态度认真、高管格局、实践能力强的社会所需人才。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的安全与稳定,党委书记郭峰同志向全体2022级新生作思政及安全教育的讲解。大一新生刚从高中阶段走过来,面对新的大学环境、面对信息时代的各种思想浪潮、面对学业、情感、就业等多方面的考量,大学生要学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的发展进步、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进而实现人生价值。

郭书记主要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与诈骗、网络安全、反邪教与防宗教渗透以及疫情防控等六个方面展开思政及安全教育活动。内容充实,贴合学生生活实际,帮助大一新生尽快的融入升达大家庭。

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广告学、跨境电子商务等五个专业分别召开了专业入学教育,效果良好。

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有效引导新生完成身份、思想、心理和行动的转变,让大一的“新人”真正成为“大学生”,科学规划学习和生活,踏实走好每一小步,奋力迈出人生一大步,起航,筑梦。

(图文/张珍珍 审核/白朋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