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马巧丽和常春燕老师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21年5月28日—30日由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工作坊”在郑州市举行,根据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实际需要,商学院派马巧丽和常春燕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是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课程思政首创者顾骏教授,顾骏教授为上海大学11个学院开设课程思政通识课11门,教学团队获评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顾骏教授做了三个主题报告,“课程思政的定位与课程设计”报告介绍了课程思政的理念、架构和基本原则,解析了课程思政设计与课程建设的基本方法,分析了如何发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展示了不同学科背景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演练;“教学创新与教师发展”报告阐释了专业课与思政结合的有效方法,展示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创新演练;“课程思政的案例演示”报告以“大国方略”为例展示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的设计,并做了深入的评析。

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对于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切入、课程思政的站位和实施、课程思政的效果评价,顾骏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此外,此次会议还组织了两场研讨会,教师用真实的教学实例和顾骏教授一起探讨课程思政如何改进,受益匪浅。(商学院 常春燕)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