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修身,学而思进--商学院顺利开展“好学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围绕“严肃课堂纪律,建设优良学风”主题,开展好学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1.开展好学月主题班会

各班老师充分发挥团支部、班长的职能作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学风建设从我做起”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促进良好的学风形成。

2.制作宣传手抄报、展板

临近期末,期末考试已日益趋近,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已是全校师生关注的事。商学院制作诚信考试宣传展板,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

3.严抓课堂纪律,严守课堂礼仪

落实班级管理制度,严抓课堂纪律,强调班委做好课堂考勤工作,强调学生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4.组建宿舍学习帮扶小组

组建了宿舍学习帮扶小组。利用每天的课余时间,帮助他们重新巩固当日学习的新内容和辅导他们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促进了同学们的感情交流,也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5.组织开展班级读书会

商学院各班级组织了班级读书会,开展了“班级读书会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使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图书馆,关注多样化的文化知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6.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临近期末考试,各班级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坚定诚信信念,从而促进班风、学风、考风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 “好学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商学院郭峰)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