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05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要求,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商学院于9月5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及老生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活动。

9月5日上午,商学院副院长白朋飞、教学秘书马巧丽、行政秘书郭峰、教学干事刘玲芳以及全体辅导员在教学二号楼315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在线直播。各教研室、各班分别组织全体师生按时参与直播收看。9月5日下午,各班辅导员分别召开主题班会,结合“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以典型事迹报告、师生代表发言、学生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新学期开学收心教育等,通过特色教育活动和分享交流,引导学生迅速收心归位,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副院长、副书记白朋飞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我们要把灾难当教材,做好学生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人生成长路上的引导者和促进者。

教学秘书马巧丽说: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做经师也要做人师,培育新时代的大学生具有崇高的家国情怀和社会使命感、责任感!

2020级电子商务专升本班张智高说:七月的暴雨,八月的疫情,卑微的我们龟缩在屋里,世界变得安静而严肃,九月开学的推迟仿佛成了必然,但是仔细看,网友的自嘲与调侃之间是乐观,村头镇守的大爷肩上是责任,厚重的防护服下是一个个坚强而美丽的英雄,从一个个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身上我看出两个字——大爱!开学第一课带我们再次回顾了大灾大难面前中国人的大爱情结,洪水可以冲垮房屋却泯灭不了人性,疫情难控可中国却做到了“零”清扫,这就是中国意志。吾辈青年,当承国志,自立自强,永不言弃。

2019级电子商务专科2班王豪帅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这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通过郑邦山厅长和雷霆书记的讲话使我深深认识到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肩上的重任,同时我也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学习,坚韧不拔,定好超越自己的目标,担好建设青春之国家的责任。在不断进取的过程中我们还应不忘本职工作,好好学习,在担当民族复兴大义中奉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19营专1班的王依晨说:汛情中,全国驰援郑州,学校里的师生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疫情中,无数“白衣战士”们逆行而上,老师们日夜坚守,与疫情作斗争。这些极为珍贵的“教材”,激励着我们不怕困难,勇于斗争。灾难终将过去、精神却会永存。我们作为升达的一份子,一定要将这些历经淬炼而熠熠生辉的精神传承下去,勇敢地肩负起爱校荣校、爱国兴国的历史使命,成长为品德高尚、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大学生。

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专升本三班梁珊珊说:观看2021开学第一课,校党委雷霆书记发表讲话时使我感触颇深。两个月的假期,一晃而过,我们即将迎来开学时刻。雷书记的讲话让我意识到在新的学期里,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书本知识、理论思维,还应在回望中习得人生、感悟人生。我们应在升达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历史的重任在肩,我们责无旁贷。因为这里是我们攀登目标理想的起点,这里也是我们积累知识阅历的家园。我们一定会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责任,虽然前方会有巨浪滔天,但是也一定会有长虹贯日。

19级市场营销本科一班谢广辉说: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一位学生必须真正的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我们需要共同面对、共同讨论、共同参与、共同承担,在教学条件变化中,在交流空间变化中,把疫情、把灾难变成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学习、信念学习、科学学习、道德学习,在抗击疫情的战役、防汛救灾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我们坚韧不拔、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真正的与祖国一起成长,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让不幸成为通往幸福的桥梁,这应该就是我们学习的本质和追求。

(商学院 吴晓芳)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