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加线上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9-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国势之强弱,视乎人才;人才之盛衰,源于学校。”为了使2021级新生做好入学前的准备,更深入的了解学校,掌握军事理论知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重要工作有关部署要求,9月10日至11日,商学院组织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线上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校党委书记雷霆、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分别为同学们作了重要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天佑教授、窦峰教授分别对新生进行了军事理论教育。

在9月10日上午的入学教育中,首先,由校党委书记雷霆讲话,他围绕“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结合学校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指出,“德”是要做到德育为先,学校一直以来注重德育,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举行升国旗仪式,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智”即知识学习,着重强调了学校的学风、校风,以及今后的整体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体”是指以体育为基础,强体健魄,教育同学们应加强体育锻炼,强调身体是一切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的学习进步。“美”是指学校举行的各种各样的艺术活动和比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社交能力。“劳”是指劳动教育,要做到劳育为本,知行合一,学校格外注重劳动教育,每天都会开展劳动教育,维护校园整洁,打造更为良好的学习环境。最后,雷书记对新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筑梦,做有理想有信念的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筑魂,做有道德的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们能崇智,做有文化有思想的青年;四是希望同学们能自律,做有准则的青年。

随后,吴益民副校长为同学们做报告,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情况。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本着“一个坚持,两个着力,三个突出”的思路,坚持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突出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专业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在人才培养目标上,着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学历教育与行业教育相结合,要求同学们做到两证多照。

在9月11日的入学教育中,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天佑教授从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分析了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式,并将国防内涵、国际安全与历史结合,阐明了汉唐盛、宋清衰、北洋乱、民国败的原因,报告以史为鉴,深入人心。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窦峰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以及在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绩,从战争角度对军事理论进行细化,并深刻揭示了国家安全一定要防患于未然的道理,并向同学们阐释了机械化战争与信息化战争的意义。

入学教育结束后,商学院各新生班级围绕入学教育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关于入学教育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入学教育,对学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校是文明的殿堂,知识的海洋,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要规划好大学生活,做行动的巨人,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我管理与约束,珍惜时间,多学知识。同时,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要以英雄先辈为榜样,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商学院 宋红利)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