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加“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告别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秋高气爽的季节,人们的心情甚是喜悦。与此同时,每年的金秋九月本该是重新返回校园的学子们,因疫情原因按下了暂停键。9月12日9时,商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通过网络平台共同学习了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以威严而神圣的国歌拉开序幕,首先是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近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郑邦山的讲话中包含了广大学子、教育工作者、河南人民以及全国人民在抗疫以及抗洪期间的顽强拼搏、敢于斗争、互相帮助的故事。这些故事阐释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全国人民用奉献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众志成诚。正如郑厅长所说,在这场最有广度的教育中,“每个人都是施教者也是受教者,每个人都是示范者也是效仿者”,除了感动,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其次是校党委书记雷霆以《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为题,以“信仰、信念、信心”三个关键词开讲。他讲到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他嘱咐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抗疫压力仍然很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艰巨复杂,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自觉肩负起青年责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在这场战役中学习谱写“大写的青春”,让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的中国梦中绽放。

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结合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围绕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安排和具体措施,介绍了学校的整体防控具体要求等,学校全力防控是为了给我们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虽然在防疫期间会有诸多不便,但是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为疫情的防控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播出党史教育专题片--《征程》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重点反应了百年征程的重大事件、任务等内容。2021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健康中心的邱桂英以《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为题阐述了传染病防治知识简述、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及其防空政策以及消毒灭菌知识、校园防空措施三个部分,并从医学专业角度为同学们做出了指导。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抗疫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聚集,出门带好口罩,勤洗手等等。

“开学第一课”为此画上完美的句号。实现民族振兴、祖国强大、是世代中华儿女的梦想,已经经历了几百年的沧桑。我希望,这个梦想也能在我们这一代新青年身上继续发出耀眼的光芒。

(商学院 李佩 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