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系关于“树立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倡议书

作者:冯浩 时间:2013-05-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同学们: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弘扬我校的优良学风,市场营销系郑重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努力学习,从容应考,以自己的实力取得优异成绩;诚信考试,遵守考纪,以切实的行动杜绝考试作弊!

同学们,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社会的激烈竞争,一方面是知识能力的竞争,另一方面是道德品质的竞争。要想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赢得他人与社会的尊重,我们就必须扎扎实实地学习知识,打好基础,不断积累,逐渐提高;同时,诚实做事,诚信做人,具备高尚的道德素养。

考试作弊不仅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也是一种违反学校纪律、违反公平竞争的行为。我们绝大多数同学在历次考试中都能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但总有少部分同学心存侥幸、自作聪明,导致考试违纪作弊屡禁不止。这不仅是对学校考风考纪的破坏,也是自我否定的表现,是自信心匮乏的表现,更是对诚信的践踏!对此,学校重申对考试违纪作弊将从严查处并一以贯之,决不姑息迁就。我们也可以看到历次考试违纪作弊的处分文件贴在校园里,警告、记过甚至留校察、开除学籍,这些同学可能丢掉学位、失去在学校学习的机会,人生的道路或许因此而改变,无颜面对父母、师长、同学……真替他们惋惜啊!可国有国法,校有校纪,我们爱莫能助,只能真诚地对你们说一句:千万不要重蹈覆辙!

同学们,作为一名升达学子,应深知“诚信”这两个字的深刻寓意,须谨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成才理念。你们承载了我校年的优良传统,你们肩负着崇高而神圣的使命,走出校门你们就是升达的形象,你们更应该修身立本、内外兼修。

最后,请同学们相信:一次考试的失败,绝不会影响你的人生,但是一次考试违纪或作弊却可能成为你的人生中“不能承受之重”。为了你的尊严,为了你的未来,为了不辜负父母的殷切期望,为了维护集体的荣誉和学校的形象,让我们以高昂的姿态和切实的行动,提前做好备考安排,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考试中约束自己,感化他人,共同维护健康的考试环境。

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考试顺利!(市场营销系)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