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到菜鸟网络物流园参观实习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促进物流管理专业转型发展,贯彻落实教育部产教融合发展文件精神,加强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力度,深化课程建设,促进课程内容与企业实践深度融合,2021年5月15日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汪俊枝老师、郭晓燕老师组织2019级物流管理本、专科学生,结合集中实践环节课程《仓储与库存控制课程实习》与《社会服务与实践》课程内容,实地参观了菜鸟网络物流园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情况,开阔了学生对物流行业的认知视野、丰富企业实践经验知识。

本次主要参观内容: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背景了解;心怡天猫超市仓库业务范围了解;心怡天猫超市仓库整体布局参观;心怡天猫超市仓库管理功能分区介绍;心怡天猫超市仓库运营流程参观;心怡天猫超市仓库仓储管理职能介绍。

通过本次企业参观,引导学生走出教室,进入实际的物流企业,了解物流运作流程,以获得直接经验、发展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深度结合。

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阿里菜鸟供应链,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区海枣路菜鸟网络物流园,是全球智慧物流供应链网络平台,凭借极致的消费者物流体验,高效的智慧供应链服务,借助遍布全国的仓配网络、得天独厚的电商物流能力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供应链领域的应用;助力客户转型升级,引领中国供应链数智进化。(商学院 郭晓燕)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