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经济转型与高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让大学生更深层次了解经济转型与创新发展,增强创新意识,5月20日下午2时,商学院于教学2号楼116室举办题为“经济转型与高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导师桂黄宝教授主讲。商学院副院长白朋飞院长、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艾丹丹老师、物流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以及2020级物流管理本科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桂教授从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经济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和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迫切需要三个层面经过深入剖析,提出了中国经济为什么要转型。与此同时,桂教授指出,我国取得重大成就带来经济飞跃上升的同时,我国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也呈现出的一些问题,而要解决上述问题,实现我国经济转型发展,推动高技术产业的创新发展是其中关键,可通过创新型国家“三步走”战略,朝着建立世界科技创新强国的方向迈进。最后,桂黄宝教授结合丰富的本土产业案例,提出了实现我国高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具体路径。

通过此次讲座,在场同学们无不意识到经济转型与高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性。艾丹丹老师也勉励同学们要深刻明白作为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专业领域内的优秀人才,做有志向的新时代追梦人,用自己当下微小的进步积极推动经济转型与高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不断锤炼品格,增强能力,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图文/叶鑫鑫)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