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推进企业讲师进校授课,助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发展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

近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推进物流管理专业校企合作深度发展,结合《物流企业运作管理》课程,有效地整合校企教育资源,商学院特邀请校企合作企业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京东物流河南省分公司企业讲师来校授课,物流管理教研室汪俊枝老师、范换利老师和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本专科学生共同参加了学习、交流。课程内容主要包括:菜鸟网络运作组织模式,郑州航空港区菜鸟网络物流园运作案例,京东物流运作组织模式、服务标准应用实践。

课程开始之前,物流管理教研室汪俊枝老师讲话,希望通过企业讲师授课,让学生了解物流企业的运作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对学生提出学习要求并寄予学习厚望。

阿里巴巴菜鸟供应链华中大区人力资源部政委林光明经理以《数智进化,链动未来》《郑州航空港区菜鸟网络物流园运作案例》为主题,分析了菜鸟供应链的品牌与定位、理念与方案、资源与优势、产品与服务、客户与案例,让学生学习了数智商业在供应链中的核心地位;从仓配到供应链、从精细化到科技化、从物流部门到产销协调等过程,从而实现“极致的消费者物流体验、高效的智慧供应链服务”的企业价值理念。

京东物流河南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铜牌讲师、商学院优秀校友姚少崇以《京东物流供应链》《服务标准应用实践》为主题,分析了京东物流供应链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仓配服务、快递快运服务、供应链技术服务、品质控制以及服务标准应用实践。学生学习了服务标准,了解了物流行业的企业危机应对和社会责任履行情况,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意识,进一步拓展了课程思政的范围和领域。在互动答疑环节,企业讲师分别就学生关心的实习就业、专业发展、职业发展规划等领域细致耐心地进行分析和解答。

此次的企业讲师进校授课活动圆满举行,加强了校企合作,拓展了校企合作课程的实践空间。未来物流管理专业将会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探索培育出更加优秀的应用型人才。(汪俊枝/文 范换利/图)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