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面对当前社会严峻的就业趋势,为了让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2020年12月29日下午邢琪端老师在2号楼116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毕业规划及2021年就业形势分析”的就业主题讲座。

邢老师首先从我院已经开始实习的本科生就业情况,给即将踏出校园大门去实习的专科生进行了交流。随后他从大学生就业误区、如何沟通和提升情商、规划职业方向和调研岗位需求、如何准备简历四个方面又展开了一系列的具体讲述,他告诉大家在工作中没有人会把你当学生,手把手去教导,大家应该设计出提升自己的路径,不要好高骛远,要有目标、有计划、有执行力。并采用举例的方法来教导大家把话说清楚的万能公式:结论+原因+结论+措施+建议,还有提升情商的6个方法,也讲了本科与专科的重要特点,让大家根据不同的岗位需求去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最后,他告诉大家说简历内容更多的是来自于平时的积累。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对自己的职业方向有了新的认识以及目标,也对现在社会就业信息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并通过讲座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商学院 朱蒙蒙)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