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辅导员深入劳动教育现场指导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丁昕  摄影:23级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任丽宁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积极主动的劳动态度,增强集体劳动意识,3月13日,商学院23级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劳动现场,指导学生劳动。

在2023级学生劳动现场,商学院辅导员老师,首先了解学生平常参加劳动教育情况,询问学生在劳动中遇到的问题,随后与学生一起参与劳动,打扫卫生。在此过程中,向学生指出在劳动过程中需要多注意的细节问题,比如在打扫难度较大和区域面积较大的室外劳动区域,要注意清理花坛内落叶和松针的堆积;劳动区域在教室的班级,打扫时要注意黑板、门窗玻璃擦干净不留痕,桌兜内、暖气片上的垃圾清理干净,拖地时不留卫生死角。

在劳动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与学生进行了集体谈话,引导学生懂得劳动教育的深刻意义,热爱劳动、尊崇劳动、勤奋劳动;同时向学生们强调了劳动纪律,要求学生积极主动按时参加劳动,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需提前请假;最后,要求学生注意劳动安全,要正确使用劳动工具,室内劳动时小心谨慎擦拭物品,安全操作,室外劳动时应注意来往的车辆,严禁持劳动工具打闹嬉戏,防止滑倒、高空坠物等伤害。

通过劳动实践,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的本质,丰富劳动体验,收获劳动成果,在劳动过程中也更能领悟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感悟实践、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