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巡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卢瑞娜  摄影:卢越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任丽宁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做好教育楷模精神宣传阐释工作,在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中发出“河南声音”,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教师不断追求卓越,培育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晖光日新之下,商学院于3月15日8点30分在教学2号楼315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巡回报告会的网络直播。

此次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巡回报告会搭建了让师范生、一线教师与师德先进典型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让我院教师有了学习教育家精神的机会,从而有益于更好地塑造个人教育职业理想,探索教育发展方向。本次报告会展示了6位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筑梦学生的光辉形象,他们一个个带领残疾学生在赛场上创造奇迹,引导学生学习数学,把学生送上世界级的竞技场,立足乡村办特色教育。学院教师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新时代教师榜样的力量,虽是隔着电子屏幕的距离,但也真切地听到了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声响,这是来自教育楷模们发出的时代强音。

通过此次观看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我院教师从中感受师德模范成长的心路历程,从榜样身上汲取到了前进的智慧力量,并在观看后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在座的教职工能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以小见大,心中的目标更加明确,纷纷表示要自觉担当起陪伴学生学途的“点灯人”,要加强专业素养培育时代新人,争做“引路人”,志当“大先生”。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