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

2022年6月17日下午14:00,商学院在教学2号楼116教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大会。参加会议有党委书记郭峰、副院长白朋飞、行政秘书郗艳花、教学秘书马巧丽、全体专职教师与辅导员,会议由副院长白朋飞主持。

会议中白院长对本学期商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暑期工作和下学期重点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一,对本学期教学成绩优异的老师提出了表扬。并鼓励教师积极探索实践性应用型课程新型教学模式。要求全院教师要通过公开课、示范课、观摩课等不同形式,在全院形成教学能力比拼的热潮,促进学院整体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

第二,应对疫情常态化影响,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方式转换的长期准备。教师要灵活运用情景教学、虚拟仿真等多种手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和转换。

第三,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找准目标定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分类指导,全力抓好专业建设发展;发挥教材育人功能,加强教材体系建设;完善管理机制,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建好协同育人平台;推进信息技术融合,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第四,下学期教学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任课教师要明确课程大纲,细化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对课程进行合理整合,教学理念由以“教”为中心变成以“学”为中心,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并做好2023届毕业论文工作地开展工作准备。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开展,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力争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叮嘱各教学单位共同努力确保我院下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安全、有序展开。

第五,郭峰书记指出,商学院全体教职工要遵守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跨省前往低风险地区的要及时在OA系统报备,原则上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每天按时完成钉钉打卡。

本次工作会议不仅总结了商学院本年度的工作成绩,还谋划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打算,为下一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全院各教学单位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专业发展新模式,促进学院办学质量不断提升。

图文/邵文博 审核/白朋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