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责任编辑:白朋飞

9月5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网络视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白朋飞主持,教学秘书马巧丽、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院专职教师参加。

会上,白朋飞副院长结合网络教学和学校的安排,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

第一,关注我院新生报道情况,受疫情影响,2021级新生、其他各年级老生的报道情况需要持续关注,在开学前期,对接学生进行网上报道,保证学生能够正常上课。

第二,强调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教师对个人作风、工作态度等问题高度重视,指出教育是育人的事业,每一位教师要在人格上、行为上做学生的表率,在工作中注重言论严谨,加强引导,关注学生,尊重学生。

第三,高度重视网上教学质量,教师要按照学校安排课表按时上下课,对于有需要调课等情况,教师需按照学校规定及时办理。网上教学更加注重质量,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做好课堂管理。

第四,通过讲座学习,鼓励教师积极进行金课申报。各教研室进行讨论,推选优秀课程申报金课,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第五,进行课程思政,专业课程要发挥育人功能。重点强调各任课教师要强化课程思政意识,教学设计中要体现课程思政内容。

第六,教师要提高说课录课能力,按照金课标准进行说课,鼓励教师间向榜样学习,相互交流。

通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明确了学院教学发展方向,特别强调教师要重视教学质量,加强教学改革。全体教师表示认真备好网课,严格遵守学校的教学纪律,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图文/程星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